我想逃——孤独症患者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节日过得不怎么舒心了
从什么时候开始?我觉得一些人际让我感到重负
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?我对孤独的向往前进了这么多

想起高三周六的夜晚,我喜欢一个人听着歌慢慢爬下山,吃饭,再慢慢爬上山
我喜欢课间,晚饭后一个人站在山头前静静看着天际
那时我说,人一定需要独处的空间,不然一定会疯的。

现在我
突然发现
晚起是刻意逃避 任性空出的独处时间
享受一个人去图书馆
对特定的社交场合,如同教室上课的同班同学,舍友,以及一些处于认识范围的人,为什么我不愿在之外的场合见到?甚至想要逃?

陌生人让人感到安全和自由。

我是孤独症患者吗?
为什么愈演愈烈

面对朋友的质问和冷嘲热讽,我又回到了去年那个场景的我
我支吾承认问题在我
可我无力改变
心是脱了缰绳的骏马
我并不掌舵
我无法救活迅速枯萎的一颗心

想起高一写的文章,
“我希望我是太阳,不大,却足以温暖我周围的人”
真是讽刺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从有人说我冷,我证实后?
这更是给了我心安理得的理由。
我惴惴不安不敢承认 不敢放弃自我标榜的属性

我是勇敢了吗?
我是追随自己的心吗?
我是怎么了?

评论 ( 6 )

© 大雨滂沱 | Powered by LOFTER